close

年屆40,就該是不惑的年齡…
年輕的時候,很容易覺得對了,就去做!那種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衝勁,那種就怕不做會後悔的傻勁,到了現在,已經就不再適用了。也有人會說,做起事來就更綁手綁腳、畏畏縮縮、顧前顧後…是呀~ 經歷的多了,有時抉擇,已經不是那麼容易但卻絕對果斷。
漸漸地習慣了一個人做決定…一個人買房子、一個人移居外地、一個人面對感情激盪、一個人選擇職場、一個人…寫一個人的事、開始想一個人的事。
隨著身邊的人有伴、定伴、同伴再生一個伴,開始有人問我,妳會想生嗎?要生要趕快唷!!要趕快,也要有伴呀!不過還好,我一直對生養小孩就是抱持著「生小孩不是一個人的事,要看未來的另一伴想不想、要不要、能不能、會不會」的想法和官方回覆。但年屆40,這樣的答案已經沒辦法滿足時下的熱情群眾們。於是,下一個延伸出來的問題是…如果他想生,那妳還要生嗎?
在多次的回覆練習和反饋觀察,以下是我的官方回覆「生得出來再說吧!但老實說,我不太能想像當我50歲時,他/她才國小三年級;我都要退休了,他/她還沒完成學業!換作是妳,妳還生嗎?」此時得到的三秒寂靜,就決定了這個官方回覆的完美性。
不再容易被感情左右、不想輕易被空虛宰控、將身邊的關懷之聲音量降到最小…我,開始做一個我,下一個階段的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