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從沒打算過西進的我,2011就這麼天時、地利、人和下,我冒然到了上海,懵懂過了二年。

也許是鹹水過的還不夠深,我的國語/普通話/白話,不台不中。

合作的團隊來自四面八方,有在地的上海/北京人、外地ABC/老外、正是我喜歡的地方,也許那也是能維持我在外地撐過2年的原力?我就是喜歡多元化的工作環境和夥伴,雙子座的本質!!

然而,回到台灣休息一年之後,加入的這個『在地的』新團隊… 只能用一句我很不習慣的詞 - 我驚呆了!

我是個超級空降的舶来品。面對著整個辦公室四十歲以上的主管級也等同元老級,我成了唯一的外來者。

雖然和我同期報到的還有另外兩位主管,但她們都是回鍋的,很容易就fit in這個不動如山的堡壘。而我,掙扎著~

你誤會了,這裡想聊的『返鄉不適症』並沒有在我身上發病。而是另一位剛從大陸回來的品牌經理。她的發病原因,我十知八九…

 

  1. 老人不知長進
  2. 小孩不知惜福
  3. 舊人安於現狀
  4. 新人綁手綁腳
  5. 井底之蛙與成天想吃天鵝肉的癲蛤蟆之別
  6. 不進則退 = 沒進步就等於退步
  7. 校長兼撞鐘,一人當十人用
  8. 不尊重專業,永遠覺得別人的工作很簡單
  9. 倚老賣老
  10. …個人地氣,還沒接回台灣

 

下回,再分享細節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