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場愛,可以維持多久?一場逝去的愛,可以讓自己空窗多久?

看著韓劇裡的卿卿我我,我才驚覺從2007年的結束到現在,我…很久沒愛過了。好久沒有那種死去活來的戲碼出現在我的生命中。2016…該是八年了。說真的,還真想不起來這八年是怎麼過的。

已婚的、相親的、萍水相逢的、蜻蜓點水的…想愛,都愛不了。

已婚的,就這麼愛招惹?年紀小的妹,愛胡閙,不像到了我們這個年紀的,懂得自己的分寸和分際拿捏。總以為自己還是個大情人,事業穩定(大多都是不上不下啦~)、家庭美滿(老婆完全採信任制,謹守賢妻身份把家中老小管理的好好的)、手邊有一點小錢(放心,就算信用卡帳單被老婆看得緊,我們這種熟女出門是不會像嫩妹一樣只帶身份證和手機的;換個角度,其實這些老手們,也總是有熟門熟路地方式可以讓女伴開心的),總想要有個紅粉知己、柏拉圖式的愛情,寄望可以躲開所有在工作上的不順、家中的吵雜、生活上的煩悶,外面的來來去去,就只是個避風港。

相親的,怎麼就這麼不省心呢?相親的,不一定都是剩的(至少我還不太想承認自己是個剩女)。但既然上了相親網,就是個「門當戶對」的開始。年齡、身高、體重、照片、學歷、有過婚姻的次數、有過小孩的人數、需不需要跟公婆小孩一起住…當然,性向也是得公開被甄選的條件之一。家財有沒有萬貫?那就得從興趣和嗜好欄位著手了,愛玩重機、高爾夫球、出國旅遊、語言能力,應該都可以看出個端倪。配上對了、卻看不上眼的,確實也大有人在。畢竟,現在可是美肌功能出神入化的境界呢!

萍水相逢的,那就沒啥好說了吧?!電視連續劇、社會新聞、網路八卦的劇本,應該都會比我的精彩。

至於那個蜻蜓點水的…該怎麼說呢?早死早超生?既然看不到未來,那不如早點好聚好散。別誤了彼此的寶貴的青春光陰嘛!早點認清了不會是未來一起走下去的枕邊人,那又何必抓著個暖暖包不放呢?

啊~~~ 原來我這八年都這麼給揮霍過去了呀!!現在知道,好像也不遲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